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1-05-14 15:00 ~ 16:30
線上會議:德國圖資專家談「從學習場所到共享空間」
線上會議:德國圖資專家談「從學習場所到共享空間」


講題:「從學習場所到共享空間」
Vom Lernort zum Coworking Space

講者:德國柏林自由大學語文圖書總館 館長 克勞斯·烏爾里希·威納 博士
Prof. Dr. Klaus Ulrich Werner

時間:5月14日 星期五 下午3:00-4:30

地點:Webex線上會議

【活動公告】:有關本館5月14日(星期五)下午3點至4點半將舉辦的德國圖書資訊專家談「從學習場所到共享空間」,因考量目前疫情的不確定性,本館為提供讀者更安全的參與活動模式,以及增加民眾聆聽這場德國專家跨國演講之機會,建議有興趣參與本活動的讀者民眾,於本館報名系統進行報名(報名系統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288),本館將發送此演講會的視訊會議軟體(Cisco Webex)邀請函至您的電子郵件信箱,您即可參照邀請函的指示,遠距登入Webex線上會議室參加。疫情之下新知學習不停歇,國家圖書館竭誠歡迎您線上報名,參加視訊會議,感謝您的配合!

演講內容簡介:

圖書館作為學習場所的既定形象已開始產生變化。 圖書館也盡量以各種新穎的主題空間來滿足讀者各種不同的需求。 除了傳統的“安靜的學習場所”和討論區之外,圖書館近年也開始針對小規模的工作團體提供專業講習教室以及配合例如實作工作坊(Makerspace)和共享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而設置的多功能教室。 事實上,德國有許多圖書館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提供這樣的服務,只是這些設施並未全然配合圖書館整體空間的設計概念。 此次講座的重點將探討圖書館裡的共享工作空間的組成條件以及它和商業操作下的共享工作空間的差異。

演講以德文進行,全程由專業譯者張君德先生進行中德文雙向口譯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研習時數2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288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

聯絡人: 國際合作組 許編輯

聯絡電話: 02-23619132#16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