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1-01-16 14:00 ~ 16:00
    • 2021-01-17 14:00 ~ 16:00
真劇場@國圖 經典折子戲.青春篇
真劇場@國圖 經典折子戲.青春篇

 

在多元學習社會氛圍的趨動下,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以『文學立體化』為概念,歷年來推出許多不同形式與受眾的公益展演,共同為文化傳播開啟新趨勢。有鑒於活動呈現與多媒體設備需求不斷精進,原國家圖書館B1演講廳已不敷使用,由趨勢教育基金會向國家圖書館提出演講廳設備的改善增進計畫,2020年年底完成,並更名為「多功能展演廳」。

 

更新後的「多功能展演廳」開幕節目,由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共同主辦,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建教合作,邀請京劇國寶朱陸豪說戲,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學生演出浪漫喜劇《百花贈劍,並由青年京劇武生演員徐挺芳主演《武松打虎,全方位運用新的舞台設備,以「經典折子戲青春篇」為『文學立體化』開啟新篇章。

 

劇目一:【百花贈劍】

京劇經典折子戲《百花贈劍》取材自明朝傳奇劇本《百花記》。故事描述元朝安西王謀逆,朝廷派海俊潛入王府查探,卻遭王府總管叭喇設計陷害,但巧遇海俊失散多年的妹妹江花祐相救,王府內的百花公主見海俊俊美,竟然贈劍許以終身。表演重點在於江花佑為掩護海俊,與百花公主三人之間有各種舞蹈的動作設計,但公主最後卻對這位英俊的闖入者一見鍾情,是齣有危機又有浪漫愛情的經典折子戲。

 

《百花贈劍》演員表

百花公主:謝樂

海俊:奈諾.伊安

江花祐:張庭宇

叭喇:胡鈞宸

四女兵:范滋媛、林宛蓁、李玟、陳湘云

 

劇目二:【武松打虎】

京劇經典折子戲《武松打虎》的文本取材自古典文學名著《水滸傳》,「武松」角色以景陽岡打虎、獅子樓、十字坡、快活林等經典情節為人熟知。京劇《武松打虎》描述武松為探望大哥武大郎路過景陽岡,在中途休息的客棧聽聞山上有虎為患,不顧酒保規勸乘著酒意上山,與老虎一番博鬥後終於為地方除去一害。主演武生以豐富的唱唸作打,展現英雄人物武藝高超且急俠好義的不屈性格。

 

《武松打虎》演員表

武松:徐挺芳(趨勢特邀)

酒保:楊士漢

虎形:何秉叡

四獵戶:毛延年、王冠廷、曾岳鴻、劉冠廷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265

主辦單位: 趨勢教育基金會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

聯絡人: 秘書室許先生

聯絡電話: 02-23619132分機36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