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1-01-05 17:01 ~ 2021-12-31 23:59
【展覽】癒健了你,春天還會遠嗎?來看人生「韌毅門」視聽資料展!
【展覽】癒健了你,春天還會遠嗎?來看人生「韌毅門」視聽資料展!

俗諺有云:「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從襁褓至離世,皆面臨著各式各樣的煩惱:課業、人際、感情、就業、工作、家庭、健康等。而當你遭逢上開困頓時,想知道如何度過困難嗎?答案就在國家圖書館「人生『韌毅門』視聽資料展」,從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歡迎前來探索你的人生處方籤。

  在本展中,我們看到《汪洋中的一條船》,自襁褓提攜開始,就展現殘而不廢的奮鬥意志;及至黃髮垂髫,《兒子的大玩偶》隱藏父親對孩子的愛;時值荳蔻年華,《烽火孿生淚》描述手足之悲歡離合;至於弱冠之年,《練習曲》克服聽障並實現夢想;接著三十而立,《德蕾莎修女》立志幫助受苦受難眾生。

  年屆不惑,《永不讓步》看到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不懈精神;年近知命,《搭錯車》透露子欲養而親不待之遺憾;年過耳順,《樂士浮生錄》不屈歲月摧殘而用生命綻放熱情;年逾古稀,《阿公帶我回家》告誡眾人珍惜當下幸福;人生最後,《遺體》撫慰逝者一路好走。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生『韌毅門』視聽資料展」分類,參照《兒童情緒療癒繪本解題書目》,共分為五大主題:

  一、情緒(害怕、憤怒、難過、挫折、以及思念等)。

  二、成人形象(助人、肢體傷殘、以及病痛等)。

  三、生命歷程(死亡)。

  四、人際關係(友誼)。

  五、家園(重建、搬遷、寄養、以及單親等)。

  希冀閱聽者透過本展精選的小電影,能從中領悟到大哲理,走出人生新方向。美國詩人朗法羅(Longfellow)有云:「人生是一奮鬥的戰場,到處充滿了血滴和火光,不要做一甘受宰割的牛羊,在戰鬥中,要精神煥發,要步伐昂揚。」人生在走,骨氣要有,跌倒之後,擦乾眼淚,沈澱醞釀,再次出發!!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歡迎蒞臨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地址:臺北市延平南路156號;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每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電話02-2361-2551),體驗不同階段「韌性與堅毅」的眾生面相,重新回味你曾經歷過的甘味人生百態。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臺北市延平南路156號)

聯絡電話: (02)2361-2551分機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