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0-11-04 14:00 ~ 15:30
寰宇漢學講座 拉脫維亞國家圖書館所藏中、藏文資料——以施密特收藏為主

漢學中心寰宇漢學講座
2020年11月4日(週三)
14:00-15:30
講題:拉脫維亞國家圖書館所藏中、藏文資料——以施密特收藏為主
主講人:葛思語(Georgijs Dunajevs,德國維爾茨堡大學博士候選人)
主持人:梅靜軒(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副教授)
※本演講以英文進行,中文討論

雖然在波羅的海國家沒有悠久的亞洲學傳統,該地區的許多圖書館仍收藏一系列不同亞洲語言的珍貴資料。其中拉脫維亞國家圖書館收藏一套由該國早期東方學家彼得.施密特(Pēteris Šmits,1869-1938)從遠東帶來,雖然規模較小但引人入勝的中、藏文書與手稿。作為研究當地東亞學歷史為目的的一部分,本人已就上述資料進行了充分考察,試圖弄清那些大多為無記名資料的起源。本演講將為大家介紹這些收藏的資料既作為歷史物品,又作為波羅的海地區亞洲學初期發展證據的價值。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301會議室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254

主辦單位: 漢學研究中心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