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0-10-11 14:00 ~ 17:00
白先勇《孽子》40週年分享會北部場
白先勇《孽子》40週年分享會北部場


寫給那一群,在最深最深的黑夜裡,獨自徬徨街頭,無所依歸的孩子們。——白先勇

跨世紀的經典,感動無數讀者

已譯成英、法、德、日、荷蘭、義大利等多國語言

入選法國《世界報》百大世界小說

先後改編成電影、電視影集、舞台劇,影響深遠

出版四十年 – 精裝鉅獻

在我們的王國裡,只有黑夜,沒有白天。

 

法國書評家雨果馬爾桑(Hugo Marsan)於法國第一大報《世界報》評介《孽子》,讚譽這部小說是一齣「將悲情研成金粉的歌劇」。馬爾桑說:「《孽子》有傳奇故事的緊張、強烈,卻無強加的快樂結局;雖然描述人性被破壞、被蹂躪的一面,但並不劃分劊子手和受害者、好人和壞人、拯救者和懺悔者之間的界線,是一部罕見的作品,也是一部偉大的小說。」

《孽子》舞台劇將在2020經典重返,允晨文化與文訊隨之推出北中南三場座談會,從年輕世代與年輕劇作家的角度探討本書的時代意義與編輯意義。


活動內容:

開場/紀大偉

論壇一 當孽子遇見國家/楊佳嫻 主持

曹瑞原/導演   楊佳嫻/作家‧教授   瞿欣怡/作家

論壇二 當孽子遇見作家/駱以軍 主持

駱以軍/作家   郭強生/作家   陳雪/作家

總結/白先勇(現場開放簽書)


活動時間:
20201011日(周日)14:00-17:0013:00入場)

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243


※活動免費入場,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認證時數3小時(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變化,本館保留變更活動權利,內容如有調整,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報到規定如下:

  1. 本活動入場採實聯制,當日報到時須持有足以辨識為本人照片之有效任一證件,經主辦單位確認後入場。如無前述之證件,將無法入場。
  2. 入場前須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活動進行中並須全程戴口罩。未戴口罩及拒絕體溫檢測者,無法進場,防疫所需,尚祈見諒。
  3. 如需紙本研習證明,請於報到時告知工作人員,當日活動結束後核發。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允晨文化、文訊雜誌社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B1演講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

聯絡人: 國家圖書館書號中心唐小姐、允晨文化謝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722、(02)2507-2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