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0-08-26 14:00 ~ 17:00
歡迎報名參加《課綱中的臺灣史》新書座談會
歡迎報名參加《課綱中的臺灣史》新書座談會

課綱中不可不知的臺灣史

  108課綱的實施,在歷史領域強調打破過去通史的傳統,以多元觀點、主題式的學習,建立學生的歷史素養,以及屬於自己的觀點。在全新歷史教學的環境下,教師和學生如何面對課綱帶來的新視野和刺激?
  本書針對高中歷史課綱,按照不同學習內容主題,收錄十四篇臺灣史領域的經典著作,介紹各個主題的重要歷史議題。為了讓讀者更好理解本書內容,也邀請東華大學歷史系陳鴻圖教授,為每篇文章撰寫導讀,並提供延伸閱讀資訊,方便讀者進一步探索歷史的樂趣。同時,也整理了「重點掃描」專欄,快速掌握文章的重點。
  同時,配合《課綱中的臺灣史:跟著專家學者探索歷史新視野》新書發表,特邀集歷史學知名教授林桶法及陳鴻圖兩位教授舉辦座談會,針對臺灣的過去、原住民的分類、各時期的移民、多元文化的信仰,甚至貿易與經濟的發展,以及臺灣的定位等各個重要主題,全面解析您該知道的臺灣史!(座談會報名詳情,請見臺灣商務印書館粉絲專頁)

講者簡介:

1. 林桶法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輔仁大學歷史系教授。專攻中國近現代史、
國共內戰、台灣近現代史等。目前著手策畫解析108高中歷史課綱首部曲。預計陸續推出「中國及東亞史」、「世界史」,以及提供實際教案範例的「總集篇」等。
  解析108高中歷史課綱首部曲。預計陸續推出「中國及東亞史」、「世界史」,以及提供實際教案範例的「總集篇」。

2. 陳鴻圖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現為國立東華大學歷史系教授。擅長領域為臺灣史、水利史、臺灣區域史等。著有《水利開發與清代嘉南平原的發展》(1997)、《臺灣水利史》(2009)、《臺灣社會經濟史》(2012)、《人物、人群與近代臺灣水利》(2019)等。主編本書,收錄各領域臺灣史學者經典著作,並統整文章重點,專文導讀。

時間:109年8月26日(三)下午2:00~5:00

※活動報名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t3eKHGjdmSmnGasRA

※免費入場,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認證時數3小時 (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聯絡人: 臺灣商務印書館張家舜

聯絡資訊: 02-8667-3712分機 332|rita_chang@cptw.com.tw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商務印書館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

聯絡人: 國家圖書館特藏文獻組 孫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