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0-08-01 14:00 ~ 16:30
    • 2020-08-15 14:00 ~ 16:30
    • 2020-08-29 14:00 ~ 16:30
    • 2020-09-05 14:00 ~ 16:30
    • 2020-09-12 14:00 ~ 16:30
    • 2020-10-17 14:00 ~ 16:30
宮闈音聲——歷代后妃導讀
宮闈音聲——歷代后妃導讀

后妃,在一般人心目中可是千里挑一、萬里選一的美人,象徵著美麗、漂亮、溫柔、端莊、賢惠、明智、威嚴…… 。而依照《周禮》的比附,「天子與后猶日之與月,陰之與陽,相須而成」,皇帝治理前朝政務,皇后掌管後宮事務以輔佐皇帝。皇帝與皇后的結合是政治的結合。內治與外治是相輔相成的。作為皇帝賢內助的后妃,歷史上不乏其例。

而在漫長的封建帝制 社會中,后妃作為身處宮禁的一個特殊的群體,作為帝王的母后、君主的配偶、皇子的母親,作為利益集團的代表,她們的言行舉動,或有意識地,或不自覺地通過對君臣的影響而作用於政治生活;甚至在一定的條件下,后妃會直接參加到掌控朝政的權力運作中,甚至通過直接參政而發揮她們的影響力。 今年秋季,就讓歷史名家帶領大家翻閱歷史,盤點在中國五千年歲月,哪些帝王身後的后妃是朝代盛衰的推手?同時一窺歷史上權傾一時的后妃傳奇及王朝的興衰。


時間:10981日至1017日,週六下午200430

地點: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6&pid=219

活動網頁:https://actio.ncl.edu.tw/109_autumn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合辦單位:科林研發

活動同時以直播方式進行:國圖影音專區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時數3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搭配講座辦理,於講座結束後進行摸彩贈書及現場簽書活動,歡迎參加。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變化,本館保留變更活動權利,內容如有調整,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報名及報到規定如下:

1.本活動入場採實聯制,報名成功後,當日報到時須持有效證件身分證、駕照、護照、健保卡等可辨識是本人之照片之任一證件,經主辦單位確認後入場;如有未提及之國家之法令申辦之有效證件,可辨別是為持證本人亦可。如無前述之證件,主辦單位將取消報名者入場資格。

2.入場前須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活動進行中並須全程戴口罩。未戴口罩及拒絕體溫檢測者,一律禁止入會場。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6&pid=219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