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0-10-18 10:00 ~ 12:00
    • 2020-11-01 10:00 ~ 12:00
    • 2020-11-15 10:00 ~ 12:00
109年度晨光電影院影展「尋找世界中的微光」,邀您透過電影看見微光的顏色
109年度晨光電影院影展「尋找世界中的微光」,邀您透過電影看見微光的顏色


  國家圖書館「晨光電影院」影展的舉辦,希望透過主題電影的播放,讓民眾藉由欣賞影片接觸不同的文化與觀點,開拓對世界的觀察視野,走進圖書館除了尋覓館藏,更能透過電影找到解答問題的哲理,並透過影片與閱讀為人生開啟新方向。

  本年度晨光電影院主軸為「尋找世界中的微光」,以「微光」為主要脈絡,回顧2020年開始至今,世界發生的種種變化,期間影響全世界每個人的生活習慣,種種限制也改變了個人與周遭社會、國家及環境的距離與關係,過往習以為常的種種,此時卻覆上些許幽暗。本館悉心挑選了由家庭關係、罕見疾病、性別意識、生命議題的角度,探索在逆境中發出的「微光」系列主題電影,由劇中主人翁的堅持、勇氣與投入,尋覓每個人生場景中,可以遇見微光的途徑與態度,或者轉念改變心境,讓自己發出光芒,以愛與熱情照耀周遭人事物,驅除四方黑暗與消極。

  本年度晨光電影院影展系列活動包括線上趣味活動、系列影片現場展示以及影片欣賞等三項目。
一、「微光趣味小測驗:尋找屬於 您的微光 您的電影」
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將本影片透過趣味小測驗的形式,引導您透過您喜愛的顏色,找到屬於您的微光,以及本館館員為您悉心挑選的6部屬於您的微光電影,歡迎上網試試。(網址: https://bit.ly/3dYdMhA )

二、現場展示晨光電影院「尋找世界中的微光」影展系列影片
於本館藝術暨視聽中心(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展示本次推薦的微光電影以及相關內容,展示期間自6月12日(五)至11月29日(日),參觀影展憑趣味小測驗的測驗結果,還有機會領取本館文創小文具,每日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三、精選影片欣賞
自10月18日起於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放映,共有3場次影片欣賞活動,各場次為「動畫人生」(10月18日)、「我的嗝嗝老師」(11月1日)、「生存家族」(11月15日),各場次均安排在周日的上午10點起,放映活動名額有限,敬請預先上網報名(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 )。

  邀請您親自來到本館藝術視聽中心挑選一部好電影,或者線上報名下半年度安排的三場次晨光電影院,疫情逐步解封之際,也讓晨光電影院陪伴您度過,不論此時的你是在何種情緒中,願您在本影展推薦的異國電影中,找到屬於您在世界中的微光,看見光的顏色。

  影展系列詳細資訊如下:

【1 | 趣味線上活動】
「微光趣味小測驗:尋找屬於 您的微光 您的電影」
即日起至9月30日辦理
網址:https://bit.ly/3dYdMhA


【2 | 現場展示晨光電影院「尋找世界中的微光」影展系列影片】
(1)展示地點: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中心(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
(2)展示期間:109年6月12日(六)至11月29日(日)
(3)展示相關主題:
A. 家庭關係
  | 生存家族(普遍級,117分,日語發音);
B. 罕見疾病
  | 動畫人生 (普遍級,92分,英語發音);
  | 我的嗝嗝老師 Hichki(普遍級,117分,印度、英語發音);
C. 性別意識
  | 當他們認真編織時 (輔導級,126分,日語發音);
  | 幸福路上(普遍級,110分,國語發音);
D. 生命議題
  | 可可夜總會(普遍級,97分,英語發音)。

(4)展示影片標註可線上報名場次及相關報名資訊,其他相關影片於中心定期放映,3場次於國際會議廳放映之影片則於放映時間結束後排入現場展示期間定期放映影片內容。

(5)互動贈獎活動
活動方式:
1. 前述展示期間至本館藝術視聽中心參觀影展
2. 完成「微光趣味小測驗」線上活動
3. 憑線上趣味小測驗填答結果,領取致贈本館文宣品(每日限額):每日前10名致贈本館文宣小文具(恕不接受挑選)。
4. 領取地點:本館藝術視聽中心1樓服務臺。

【3 | 精選影片欣賞】
[放映日程]
10月18日(日)上午10-12時 | 動畫人生(普遍級,92分,英語發音)
11月01日(日)上午10-12時 | 我的嗝嗝老師(普遍級,117分,印度、英語發音)
11月15日(日)上午10-12時 | 生存家族(普遍級,117分,日語發音)
[放映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

【放映活動注意事項】
1. 放映活動(3場次)採實名制,敬請預先上網報名,留下個人真實姓名及連絡電話,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211
2. 活動當日上午9時30分開放報到,於9時50分報名未到,即開放現場候補讀者入場。
3. 報到時須持有效證件身分證、駕照、護照、健保卡等可辨識是本人之照片之任一證件,經主辦單位確認後入場;如有未提及之國家之法令申辦之有效證件,可辨別是為持證本人亦可。如無前述之證件,主辦單位將取消報名者入場資格。
4. 現場報名候補之讀者需持有效證件,如身分證、駕照、護照、健保卡等可辨識是本人照片之任一證件,並填寫「國家圖書館參加藝文活動聯繫單」。
5. 因應天候、COVID-19肺炎疫情,主辦單位得調整活動安排內容,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
6. 入場前須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活動進行中並須全程戴口罩。未戴口罩及拒絕體溫檢測者,一律禁止入會場。
7. 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2小時(時數認證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本影展各場次經管理單位核定恕不核發教師研習時數。

【聯絡資訊】
國家圖書館知識服務組林先生
02-23619132分機203
fclin[at]ncl.edu.tw

單位: 國家圖書館、本館藝術視聽中心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知識服務組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影片欣賞】本館藝文中心(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系列影片展示】本館藝術視聽中心(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

聯絡人: 國家圖書館知識服務組林先生

聯絡電話: 02-23619132分機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