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0-06-07 14:30 ~ 16:30
    • 2020-06-13 14:30 ~ 16:30
藝情放開心戲曲系列【海敏散華曲.美雲風雅頌】
藝情放開心戲曲系列【海敏散華曲.美雲風雅頌】



        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於五月份共同合作「陸豪說演戲曲」系列展演線上直播活動,獲得觀眾廣大的正面迴響,吸引來許多藝文團隊的注意,希望能加入【藝情放輕鬆】系列展演。加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傳六月份將解除藝文表演的入場人數限制,趨勢教育基金會決定於六月份加辦二場「藝情放輕鬆系列展演」,名為「藝情放開心」。

★ 線上報名網址:
https://www.trend.org/Activity/Content/187
★ 本次活動暫不開放現場報名




202005_fd_節目表_1.jpg

| 6/7 藝情放開心 - 海敏散華曲 |


時間:109年6月7日(日) 14:30至16:30

主持|陳怡蓁
演唱魏海敏

內容簡介

魏海敏老師:這幾首曲目多年來在不同機緣之下構成,創作背景時空及緣意各異,卻在世紀疫症的當下巧合地傳達著同一個訊息:人在自省中感悟對大自然的敬畏,才能與天地諧合靜好。當中雖然沒有人物或劇情,詞意中卻同樣包含著對世間美好、平安的嚮往。在疫症時期,本就十分希望能夠透過自己對於演唱、戲曲的熱情,轉化成為一份力量,散發溫暖與愛給大家。透過是次趨勢教育基金會的直播演出,希望將祝福帶給觀眾。即便當下看不到戲,也能透過歌聲讓各位知道我非常掛念大家、在此與大家一同渡過難關。

(直播已結束,歡迎觀賞錄影,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kWvv5rDDg



202005_fd_節目表_2.jpg

| 6/13藝情放開心,美雲風雅頌 |


時間:109年6月13日(六) 14:30至16:30

主持|陳怡蓁
主講|唐美雲
導演|唐美雲
製作人|唐美雲
藝術總監|唐美雲
舞台監督|楊世丞 
音樂設計|姬君達、姬易霆

內容簡介

唐美雲歌仔戲團成立至今已邁向第23年,秉持著「承傳統、創新局」的宗旨,全力將傳統戲曲提升至精緻化的藝術層面。唐美雲歌仔戲團擁有堅強、耀眼的演員群、編曲、身段指導和創新立意的本土劇作家,一齊為歌仔戲打拚,共同打造【唐美雲歌仔戲團】精緻歌仔戲的領導品牌,讓傳統戲曲的藝術寶樹在台灣深深紮根、在國際芬華綻放。

(直播準備中,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2ZBNlA7B7s

欲現場參與者,請至趨勢教育基金會網站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