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9-09-28 14:00 ~ 16:00
走近星雲大師自學之道講座

 

一、 前言 高齡 93 歲的星雲大師一生不曾進過正規的學校念書,從未受過正式教育,但他不僅創立佛光山弘法事業、辦教育、創建美術館、成立公益信託教育基金、貢獻慈善,更為文千萬字、開創一筆字,成就非凡。 《自學之道》以及香海文化近期新書《人間佛緣 走近星雲大師》,都集結星雲大師一生中各領域的自學經驗和佛緣,包括佛法、寫作、編輯、演講、管理各方向,為讀者提供最好的學習榜樣。

二、 時間:108 年 9 月 28 日週六,下午 14:00-16:00。

三、 地點: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 20 號)

四、 議程規劃

13:30-14:00 報到

14:00-14:10 開場  (講座前合影, 介紹與談來賓) 

14:10-14:40 講題: 分享星雲大師自學經驗

14:40-15:10 講題: 談與星雲大師結緣及影響  

15:10-15:40 講題: 我所認識的星雲大師

主持人/臺灣商務印書館總編輯 李進文

與談人/慧知法師 (佛光山淨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聰明 (南華大學校長)/紀碩鳴 (亞洲最佳記者、香港資深媒體人、鳳凰衛視評論嘉賓、《人間佛緣 走近星雲大師》作者)

15:40-16:00  QA、結語

主持人/臺灣商務印書館總編輯 李進文

16:00 講座圓滿結束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177

主辦單位: 佛光山香海文化 x 臺灣商務印書館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