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9-08-01 10:00 ~ 2020-07-31 18:00
厲害了,愛憂威訝!
厲害了,愛憂威訝!

  「愛憂威訝」…就是愛,讓人憂愁,使人威猛,令人驚訝。

  從錦瑟年華至朱顏鶴髮,從市井小民至高官尊爵,莫不沈浸於愛的世界,莫不深陷於為愛癡狂,但是,你知曉「愛」有哪些眾生面相?你有多久沒再誠摯熱烈的愛了?國家圖書館愛視聽資料展「愛憂威訝」,從即日起至到2020731日,歡迎前來體驗不同階段的「愛」。

  年輕時,青春少男少女含苞待放、蠢蠢欲動,管他是單身還是已婚,先愛了再說;轟轟烈烈地愛了多回,亦傷了多回,最後赫然發現,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也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好不容易歷經千辛萬苦,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進入愛情的墳墓-婚姻,結果鎮日汲汲營營於柴米油鹽醬醋茶,肇致吵架兼拌嘴,日久結嫌隙,感情現裂痕,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只有存在於童話故事裡;而愛最令人痛心疾首、搖頭嘆息的莫過於因為生老病死、愛恨別離,讓人不再相愛,從愛情變親情,從親情變友情,從有情變無情;最後,當你年華老去、年老色衰、日薄西山、風中殘燭,才倏然驚覺,隨侍在側的結髮之夫、糟糠之妻,竟是你最終且最珍貴的資產,領悟出平淡純真就是美好幸福。

  愛,有眾多美妙往事令人津津樂道、嘖嘖稱奇,「愛憂威訝」展分六大主題,從「無框心動」、「驀然回首」到「終成眷屬」,接著是「萬里長城」、「諸心非心」,結束於「一期一會」,愛的歷程,是否讓你心有戚戚焉?

  農民曆有「宜」、「忌」,但愛情竟然也有「宜」、「忌」?本展除了六大主題,也特設「愛情農民曆」「愛情求籤詩」單元,歡迎前來看日子,謀定而後動你的愛情,看看解籤影片指點迷津,歡迎來求籤測試愛情運勢及手氣。

  誰說愛情在這千年之中有改變?「影音欣賞區」,播《再見初戀》、《我的少女時代》、《癡情男子漢》、《溫暖在秋天》、《愛情一二三》、《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不同年代的愛情,的惆悵、相思及甜蜜…卻是這麼相似。

  愛情偶遇即成詩,處處留心皆巧思。即日起至2020731日止,歡迎蒞臨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地址:臺北市延平南路156號;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每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電話02-2361-2551),體驗不同階段的「愛」,重新回味你曾經歷過的「愛」。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臺北市延平南路156號)

聯絡人: 李國裕先生

聯絡電話: (02)2361-2551分機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