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9-08-03 14:00 ~ 16:30
    • 2019-09-07 14:00 ~ 16:30
    • 2019-08-31 14:00 ~ 16:30
    • 2019-09-21 14:00 ~ 16:30
    • 2019-10-05 14:00 ~ 16:30
    • 2019-10-19 14:00 ~ 16:30
2019秋季閱讀講座-爭鳴千秋——先秦諸子導讀講座
2019秋季閱讀講座-爭鳴千秋——先秦諸子導讀講座

 

公元前八世紀,當古希臘文明在歐洲再度崛起之際,古老中國史的車輪則駛進了春秋戰國時期。此一時期儘管王室衰微,戰亂頻繁,但學術思想相對自由,文化空前繁榮。不同流派的思想學說或主張猶如雨後春筍般爭相勃興,流傳中最為廣泛的是法家、道家、墨家、儒家、陰陽家、名家、雜家、農家、小說家、縱橫家、兵家、醫家等,史稱「百家爭鳴」。諸子百家的思想不僅構成了中國思想學術史中最為輝煌燦爛的奇景,並與古希臘的蘇格拉底柏拉圖等人思想交相輝映,亦為後世中華文化以及東亞思想的發展提供了強而有力的基礎。
先秦諸子的智慧歷經兩千餘年的興衰,至今仍煥發強韌的生命光彩,吸引眾生!其中必有顛撲不破的內蘊精髓。如何探索擷取先秦諸子的內蘊精髓?思考人生,啟迪智慧,創造未來。且聽國家圖書館2019年秋季「爭鳴千秋先秦諸子導讀講座」的六大名家為您細說分明。
場次時間:週六14:00~16:30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活動網頁: https://actio.ncl.edu.tw/108_autumn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時數3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搭配講座辦理,於講座結束後進行摸彩贈書及現場簽書活動,歡迎參加!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6&pid=150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