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9-05-26 14:00 ~ 16:00
【2019台北文學季】在寫實中虛構:跨越現實邊緣的小說和小說家們

2019台北文學季】

在寫實中虛構:

跨越現實邊緣的小說和小說家們

5.26. 14:00-16:00

@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

嚴歌苓╳平路╳蔡詩萍(主持)

 

嚴歌苓

嚴歌苓

少年從軍,二十歲從文。1986 年出版第一本長篇小說。1989 年就讀芝加哥哥倫比亞藝術學院,獲文學創作藝術碩士。自1990 年起,陸續發表了近百篇文學作品。代表作有:《扶桑》、《人寰》、《白蛇》、《少女小漁》、《第九個寡婦》、《小姨多鶴》、《金陵十三釵》、《穗子物語》、《陸犯焉識》等。多部作品被譯為英、法、荷、意、德、日、西班牙、葡萄牙、希伯來等16 種語言。

 

嚴歌苓自許是「為講故事活著」的創作者,創作細膩敏銳,以極具畫面感的筆法寫出時代變遷、人性悲歡的縮影,也為一個個人物刻劃不屈稜角,深受廣大的讀者與影迷喜愛。此次睽違多年,嚴歌苓接受2019 臺北文學季邀請來臺,與臺灣作家平路、蔡詩萍齊聚,生命各自精彩的創作者們,共同暢談虛構與寫實的種種幽微,也至臺大校園與學子們分享多年創作歷程。

 

平路 

平路

美國愛荷華大學數理統計碩士。曾任教於臺灣大學新聞所與臺北藝術大學藝管所,曾任「香港光華文化與新聞中心」主任。現為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曾獲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吳三連文學獎等,著有長篇小說《黑水》、《行道天涯》、《婆娑之島》、《東方之東》、《何日君再來》等;短篇小說《蒙妮卡日記》、《百齡箋》、《禁書啟示錄》、《凝脂溫泉》等;散文集《浪漫不浪漫》、《讀心之書》、《香港已成往事》、《袒露的心》等;評論集《女人權利》、《愛情女人》、《非沙文主義》等。多部小說作品譯有英、法、日、韓等版本。

 

蔡詩萍 

蔡詩萍

資深媒體人、作家、主持人。臺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臺灣大學國家發展所博士班。曾任輔仁大學中文系講師、世新大學新聞系講師、《聯合晚報》總主筆等。現為臺北之音台長。作品有散文集:《不夜城市手記》、《男人三十手記》、《男回歸線》、《你給我天堂也給我地獄》、《妳,這樣寂寞》、《蔡詩萍散文精選集》、《Mr.Office歐菲斯先生》、《我該怎麼對妳說:日常及永恆》、《回不去了。然而有一種愛》,及評論集:《誰怕政治》、《騷動島嶼的論述反抗》等。

 

 

活動連結:http://literature.festival.taipei/2019/international.html

 

主辦單位: 臺北市文化局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