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9-04-23 00:00 ~ 2020-04-20 00:00
【臺灣記憶中的兒童形象展 Images of Childhood in Taiwan Memory】
【臺灣記憶中的兒童形象展 Images of Childhood in Taiwan Memory】

還記得小時候常玩的遊戲嗎?兩個人拍手玩的「一角兩角三角形」、一群人跳繩子時念的「小皮球,香蕉油」。以及童年時朗朗上口的口水歌:「點仔膠,粘著腳」、「大胖呆,炒韭菜」。

民國108年國家圖書館五樓推出「臺灣記憶中的兒童形象展」,以「遊戲中的兒童」、「兒童服飾」、「兒童與動物」以及「兒童與婦人」四個主題,如純樸蓑衣牧童及水牛、髮型超酷的拉弓原住民兒童,呈現臺灣百年來民眾記憶中的兒童形象。

同時精選國圖典藏書籍,透過史料(《臺灣兒童文學史》)、童謠(《臺灣童謠選編專輯》)、老照片(《走過從前:眷村的影像歲月》)等書籍展示,邀請大家共同回想:屬於不同世代、不同族群記憶中的兒童形象。

五樓展覽展品之主要來源為本館2002年建置「臺灣記憶系統 https://tm.ncl.edu.tw/」,典藏20世紀前後之臺灣民眾生活圖像及文獻,數量超過240餘萬頁影像及20餘萬筆後設資料。配合110年底開館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臺灣兒童及青少年文學史料中心」,本展作為相關主題之先導展覽,搭配演講及線上徵集活動進行推廣。歡迎民眾上網瀏覽查詢,並踴躍參與展覽相關活動。

展出日期: 民國108年4月23日至109年4月19日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5樓穿堂

聯絡人: 城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分機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