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9-05-11 14:00 ~ 17:30
近代歐洲插畫裏的中國圖像
近代歐洲插畫裏的中國圖像

歐洲自地理大發現以來, 陸續出版了許多介紹中國歷史風情、語言文字、皇帝聖賢和建築的圖書。除了文字之外,那些精美的插畫更是引人入勝。從插畫當中,我們可以看得出當時歐洲人的中國想像,也看得出不同文化的接觸進程。演講將會介紹中歐文化交流的歷史和一些重要的漢學著作,也會介紹馬可波羅、中國地圖、孔子像等各種人物圖像,還會談到動植物、中國的器物和藝術、民生工具和自然景觀,精彩可期。

 

主講人潘鳳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授,荷蘭萊頓大學博士,研究範疇包括近代中西文化交流、耶穌會在中國、傳教士與歐美漢學、經典翻譯與詮釋等領域。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125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