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9-04-02 09:00 ~ 2019-05-12 17:00
【斯洛伐克民俗藝術:百年滄桑的中歐傳統服飾特展】
【斯洛伐克民俗藝術:百年滄桑的中歐傳統服飾特展】

 

為促進臺灣與斯洛伐克雙方文化交流,國家圖書館與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特別合作舉辦《斯洛伐克民俗藝術:百年滄桑的中歐傳統服飾》特展,展覽內容包括斯洛伐克傳統的刺繡服飾、編織器具、日常用具、樂器等。

本次展出的斯洛伐克民俗文物有幾大亮點:其中包括12套色彩亮麗、繡工精美、紋飾豐富的各式傳統男女服飾,充分展現斯洛伐克的人文風情。另外,現場也展出斯洛伐克非常重要的文化遺產--FUJARA木笛。FUJARA是一種傳統樂器,來自中部名為Podpoľanie的小地區,長度大約1.6公尺,匠人透過雕刻或酸蝕等技法,在笛身上刻劃出各種裝飾圖騰。昔日Podpoľanie的牧羊人經常在山區一邊牧羊一邊吹奏FUJARA,低沉的笛聲陣陣迴盪在山谷中,而如今只有少數人會吹奏此傳統樂器。2005年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UNESCO)將珍貴的FUJARA及其樂曲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Representative List of the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of Humanity)。https://ich.unesco.org/en/RL/fujara-and-its-music-00099

斯洛伐克共和國(Slovak Republic)面積49千平方公里,人口約540萬。首都為第一大城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是世界上唯一處於與鄰國邊境接壤的首都。斯洛伐克位處歐洲地理位置中心自然環境優美,人文氣息濃厚,40%的國土為森林,境內有眾多的城堡及莊園等歷史遺跡。

《斯洛伐克民俗藝術:百年滄桑的中歐傳統服飾》展覽現場設有圖文解說,希望讓本地參觀民眾,藉由這次特展的機會,對斯洛伐克的傳統文物、風土人情、經濟發展等有更多瞭解。

 

參觀資訊:

 

【斯洛伐克民俗藝術:百年滄桑的中歐傳統服飾特展】

展期:10842日至512(每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9:00~21:00;星期日9:00~17:00

地點:國家圖書館閱覽大廳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閱覽大廳

聯絡人: 張小姐

聯絡電話:(02)23619132分機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