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9-03-12 10:00 ~ 2019-10-27 18:00
來去「澎湖」前必做這事
來去「澎湖」前必做這事

說到「澎湖」,你會想到什麼?是遊島玩水、坐香蕉船、潛水夜釣、探索仙境、參加花火節、遊歷古厝,還是品嚐海鮮美食但是你知道來去「澎湖」前要先做什麼事嗎?就是先知道當地的自然生態及人文景觀,才能用不同角度欣賞澎湖,也才會有滿載而歸的深度旅遊。國家圖書館海洋教育視聽資料展「海天菊島~澎湖」,從春天的3月12日到秋天的10月27日,歡迎前來認識你所不知道的「澎湖」。
  山與海是澎湖居民賴以生存的命脈,渾然天成的澎湖玄武岩美不勝收,吸引絡繹不絕的觀光客;海天一線的澎湖海水湛藍清澈,帶來源源不絕的觀光財;漁產豐富的澎湖海域琳瑯滿目,銷往各地讓漁民發財;得天獨厚的澎湖文化底蘊豐饒,有國定古蹟、縣定古蹟及歷史建築,尤其「望安花宅聚落」為國家級重要聚落,「吉貝石滬群」與「七美雙心石滬」更是「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
  所以當你驚呼玄武岩的壯闊絕美,可不要忘記澎湖是「黑石之鄉」;當你在驚嘆生魚片的肥美鮮甜時,也別忘了澎湖是「漁翁島」;還有當你驚嘆天人菊的堅忍不拔時,可要想起澎湖是「菊島」。
  澎湖,有太多的東西要讓我們記得,那就請您記得即日起至10月27日止,來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地址:臺北市延平南路156號;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每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電話02-2361-2551),重新認識你還不知道的「澎湖」。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

聯絡電話: 02-23612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