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9-02-12 10:00 ~ 2019-02-17 20:48
2019台北國際書展─「從作者到讀者」

2019年第27屆臺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12日至17日在臺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舉行,國圖以「從作者到讀者」作為本次的展覽主題,將以出版產業所串連起的人們作為本次書展的主軸,讓民眾一覽臺灣出版產業的世代風景與面貌,同時也為國圖南部分館籌設的「臺灣出版產業博物館」暖身,訂於2月12日(二)當天下午2時於世貿一館綜合書區B123展位舉辦本館展位開幕式暨出版產業文物捐贈儀式,歡迎出版界人士共襄盛舉。
本次展區包含四大主軸區塊,分別為「作者」、「出版者」、「印者」以及「讀者」,除了介紹臺灣的出版產業經歷二百多年來,面對文化、語言、政治制度的巨大變動所造就出多樣貌的出版文化、技術及生態,現場將展示出版產業中各環節其具代表性的相關文物展品。從「作者」起始,將展示詩人、小說家、大眾文學、有聲書、原住民文學、插畫等不同文體的作者手稿及其作品,另外透過鉛活字字盤、注音字銅模盤、活字印刷清樣、鋅版等展品,讓民眾瞭解「印者」從鉛活字到電腦化的印刷產業轉變,同時以多媒體方式展示臺灣第一家印刷出版機構的松雲軒善書為出發點,帶領讀者一窺從1800年代迄今的出版大事記,還有臺灣第一本創作歌謠集、臺灣第一個出書的漫畫家、臺灣第一本出版年鑑等各種臺灣第一次的相關系列圖書展出。此外,展位現場也規劃了鉛字印刷活動體驗,於書展期間每日提供不同經典名言字句供現場民眾印製及收集,讓觀展民眾深刻親身感受文字的力度與溫度。
國圖也配合書展邀請當代澳洲小說界獲獎最多的《偷書賊》作家馬格斯‧朱薩克(Markus Zusak)與作家張惠菁進行跨界對話分享,「他們的故事;我們的歷史―《克雷的橋》新書座談分享會」將於2月15日晚上7時在本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與讀者見面。
展位名稱:從作者到讀者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綜合書區B123展位 (捷運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5號出口)
展覽時間:2月12(二)─17日(日) 10:00-20:00 星光夜:2/15(五)─2/16(六) 晚上延長至22:00
【鉛字印刷活動時段】
每日上午:10:30─11:30
每日下午:14:00─16:00
2/12(二) ─ 2/14(四)、2/17(日)晚上:18:00─19:00
2/15(五) ─ 2/16(六)星光夜:18:00─20:00
每日提供經典名句
2/12(二) 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臺上玩月。─《幽夢影》
2/13(三)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會有江湖,人就是江湖。─《笑傲江湖》
2/14(四)人性是最有趣的書,一生一世看不完。─張愛玲
2/15(五)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紅樓夢》
2/16(六)智者閱讀群書,亦閱歷人生。─林語堂
2/17(日)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蘇東坡
【本館相關活動,歡迎報名參加】「他們的故事;我們的歷史―《克雷的橋》新書座談分享會」
時間:108/2/15(五) 19:00─21:00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F 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報名網址:https://goo.gl/aMG55j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