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8-12-11 11:00 ~ 16:30
丹麥奧胡斯圖書館Marie Oestergaard館長專題演講
丹麥奧胡斯圖書館Marie Oestergaard館長專題演講

 

活動內容:
  丹麥奧胡斯圖書館(Aarhus Public Libraries)
Dokk1不僅為丹麥最大之公共圖書館,更曾獲由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IFLA所頒發之公共圖書館大獎。座落於奧胡斯河口的Dokk1,兼具了圖書館實用機能及建築美感,並融合城市景觀與河景,同時以閱讀為核心理念設計相關服務與資源,改變了圖書館過往給予人們僅是藏書和閱覽的嚴謹形象,重新建構圖書館的機能與服務,讓圖書館成為人與知識得以有美好邂逅的多元空間!
      國家圖書館謹訂於2018年12月11日(二)舉辦「圖書館創新與服務發展專題演講暨出國參訪學習分享會」,邀請到丹麥奧胡斯圖書館 Marie Oestergaard 館長蒞臨本館進行兩場專題演講,講題分別為「丹麥奧胡斯圖書館 Dokk1 的設計理念及願景」以及「圖書館的創新服務與經營思維」。Marie Oestergaard館長多年來致力於推動全球性圖書館事業創新發展,曾擔任多項全球性圖書館創新營運相關計畫之主持人,此次Oestergaard館長將與大家講述丹麥奧胡斯圖書館的誕生歷程,並分享其於圖書館營運之相關服務資源、館舍設施、讀者關係經營、營運管理等面向之創新思維與實務知能,以期能開拓與會者之國際視野,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報名網址:
 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1369
 
活動資訊 :
 主講人:丹麥奧胡斯公共圖書館(Aarhus Public Libraries/ Dokk1)Marie Oestergaard 館長
 時間:1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三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中山南路20號)
 講題: 11:00-12:30 專題演講:「丹麥奧胡斯圖書館Dokk1 的設計理念及願景」
           14:00-16:30 演講與座談:「圖書館的創新服務與經營思維」(備註:演講以英文進行,並安排有中文翻譯)
                 
圖書館創新與服務發展專題演講暨出國參訪學習分享會議程表
08:30-08:50
  報到
08:50-09:00

  致歡迎詞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

09:00-09:10

  教育部代表致詞

09:10-11:00

  【分享會】歐洲圖書館參訪學習心得分享

11:00-12:30

  【專題演講】丹麥奧胡斯圖書館 Dokk 1 的設計理念與願景 丹麥Dokk1 Marie Oestergaard 館長

12:30-14:00

  午餐

14:00-16:30

  【演講與座談】圖書館的創新服務與經營思維 主持人: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 主講:丹麥Dokk1 Marie Oestergaard 館長

agenda.pdf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