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8-10-20 10:00 ~ 2019-01-27 18:00
漫遊臺灣—從漫畫認識福爾摩沙
漫遊臺灣—從漫畫認識福爾摩沙

本館即日起於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3樓綜合展演區辦理「漫遊臺灣從漫畫認識福爾摩沙」主題展。本次展覽藉由漫畫家及插畫家的作品,帶領大家從不同的視角,一同探索他們眼中的臺灣歷史軌跡及人文脈絡。

漫畫,閩南語又稱「尪仔冊」,在早期大眾眼裡是被視為小孩子看的童書,或閒暇時看的書。事實上,漫畫內容包羅萬象,除了漫畫家天馬行空的創作,亦有透過其獨特觀察,或參考史實等相關資料,以圖描繪出引人入勝的故事,值得我們細細品味。「漫遊臺灣從漫畫認識福爾摩沙」主題展展出以臺灣歷史與人文為主題的漫畫,同時放映《海上傳說:媽祖》、《魔法阿媽》以及《原知原味》等影片,喚起大家對臺灣神話的記憶。

國家圖書館邀請您即日起至108年1月27日,前來藝術視聽中心看展,同時提供打卡小禮,讓我們翻開《異人茶跡》、《KANO》、《神之鄉》、《百鬼夜行誌》等漫畫,一同從漫畫認識福爾摩沙。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開館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時-下午6時;每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3樓綜合展演區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

聯絡電話: 02-23612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