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8-10-20 14:00 ~ 16:00
《辛老師的私房美學課》新書講座:悠遊中西美學,從藝術出發
《辛老師的私房美學課》新書講座:悠遊中西美學,從藝術出發

如何賞析一幅畫、品味一件器物......甚至,如何欣賞一整個時代?

長期深入東西方藝術美學的辛意雲老師,談論美、人性,探討五千年來中國藝術審美的時代訴求,如何「以人為本」,也剖析西方繪畫光影,展現藝術家的心靈世界。這堂辛老師的現場私房美學課,帶領我們從藝術品的賞析開始,找到美與藝術的本質。

一、 活動日期:107年10月20日(六)

二、 活動時間:14:00~16:00

三、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三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四、 演講主題:《辛老師的私房美學課》新書講座:悠遊中西美學,從藝術出發

五、 主持人:陳美桂 老師

北一女中國文教師, 曾獲趙廷箴文教基金會高中國文優良教師、台北市語文類優良教師。

曾擔任高中詩社指導老師及人文社會資優班導師, 以深度閱讀帶領學生進入語文世界,並在文字之外探索音樂繪畫電影舞蹈及攝影等藝術,企圖建構人文美學的生活教學,對於文學藝術活動有高度參與之熱情。

六、 主講人:辛意雲 老師

師承錢穆先生,現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長期宣講儒學及其精神、中華文化,希望能讓大眾的日常生活,享有傳統國學之美,體驗古人所展現的生命情調。

長期在台北藝術大學授課,所講授的美學課程,促使學生進一步對藝術的認識與啟發創作,也長年指導建國中學國學社達四十餘載,以結合國際時事、文學、哲學、美學講說國學經典,致力開啟學生的心智與潛能,讓學生在生活節奏快速的現代,仍能體會傳統文化的底蘊,開展智慧。

 七、備註 *公務人員、教師全程參與者,核發學習認證時數2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本活動無提供任何紙本證明,亦不提供學習證明用印 *本活動報名將由國家圖書館統一彙整聯繫電話方式、報名個資(如姓名、 e-mail等)供會前通知報到與現場報到使用。如有申請時數,則由本館統一上傳。【因場地座位有限,活動採預先報名】當日下午1點開放報到,於145分報名未到,即開放現場候補讀者入場,逾時無法保留座位,敬請見諒!

網址: 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1362

單位: 國家圖書館特藏文獻組

主辦單位: 臺灣商務印書館、國家圖書館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三樓國際會議廳

聯絡人: 特藏文獻組 孫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