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8-08-11 14:30 ~ 16:00
    • 2018-08-18 14:30 ~ 16:00
    • 2018-08-25 14:30 ~ 16:00
歡迎參加「2018趨勢文學兒童劇場─河神忘記了」戲劇演出活動
歡迎參加「2018趨勢文學兒童劇場─河神忘記了」戲劇演出活動

 

2015年始,陸續推出「文學兒童劇場」作品《一步一步:邦查女孩森林遇》、《我的暑假作業:詩人都在幹嘛呢?》,並連年展開全臺巡演,場場皆大受好評!今年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再度合辦「2018趨勢文學兒童劇場─河神忘記了」活動,誠摯歡迎您報名參加。

【劇情介紹】

《河神忘記了》故事靈感源自作家黃春明、鄭清文等人的作品內容,以城市漫步與探險為主軸,透過小孩與老人的對話,引領親子探索河川溪流在生活中所
扮演的角色,並進一步認識人與河的關係與歷史發展。

夏天過完,小雨就要上小學了,可是她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聽小表哥說上學都要背書包、寫功課,而且學校裡面還有一個叮噹大魔王,只要牠一大叫所有小朋友就會被嚇得躲回教室,真是太可怕了!
爸爸為了安慰小雨,決定帶她出門散步去,一直走到了紅色大橋下,他們發現一座白色大帳篷,上面畫著很多美麗的塗鴉,有飛行的鳥群、長滿綠樹的森林、蜿蜒的河道。當他們正看得目不轉睛時,帳篷裡走出了一位少女,她把四處蒐集來的垃圾都當成寶物,但她卻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說自己是這條河的神仙 ……

【巡迴場次】

臺北場︱8/11(六)14:30-16:00︱國家圖書館文教區B1演講廳
高雄場︱8/18(六)14:30-16:00︱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B1小劇場
雲林場︱8/25(六)14:30-16:00︱雲林縣北港文化中心家湖廳

 
※所有場次公益演出,免費入場,自由入座。欲參加者請先至以下網站報名:
臺北場:國家圖書館活動報名系統(http://activity.ncl.edu.tw)或趨勢教育基金會活動網站(請擇一報名,勿重複報名)
高雄場:趨勢教育基金會活動網站
雲林場:趨勢教育基金會活動網站
※建議觀賞年齡:6歲以上。

共同主辦:國家圖書館、趨勢教育基金會
製作協力:末路小花劇團
聯絡人:國家圖書館發展組許世瑩
電話:(02)23619132轉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