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8-07-03 09:00 ~ 2019-05-31 23:00
【出版的黎明——明代前期古籍特展】開展,歡迎蒞館參觀
【出版的黎明——明代前期古籍特展】開展,歡迎蒞館參觀

西元1368年,朱元璋麾下大將徐達攻克大都,元朝覆亡,大明入主中原。明代前期,儘管印刷術在宋元時期已取得重大進展,但受到元朝末年天災與兵燹的牽累,加上明初凋蔽已久的經濟才剛要復甦,導致刻書事業的景氣十分蕭條。唯,太祖朱元璋與成祖朱棣積極實施文化政策,包括徵訪遺書、編修圖書、鼓勵出版。此一政策最終促發了明代刻書出版事業由沈寂步向活絡,一躍攀上中國印刷史上的新高峰!

本館館藏善本古籍中以明代古籍爲最,不僅體裁廣泛、品類繁多,而且內容豐富,值得推薦學界窺其堂奧。有鑑於明代研究的一片榮景,且今距離明朝建國650週年,特揀選具有代表性館藏明代古籍精品近五十種,分類引薦大眾,一睹明朝前期刻書事業迎向黎明的同時,也感受明代社會如何透過知識傳播,建構探索世界的熱情、開闊視野,造就中國歷史上的出版文化盛世。歡迎蒞館參觀。

展覽日期: 自107年7月3日起

展覽時間: 週二至週六,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

網址: https://www.ncl.edu.tw/

單位: 國家圖書館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特藏文獻組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