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8-06-30 14:30 ~ 16:10
【SCHOLASTIC繪本講座】小米袋子裡的東西可以吃嗎?

活動對象:一般人士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B1演講廳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SCHOLASTIC
合辦單位:書林書店

演講內容:
    臺灣本土作家孫心瑜作品「小米有個小袋子(Xiao-Mi has a Small Bag)」及作家林柏廷作品「這可以吃嗎?(Can I Eat This?)」均被SCHOLASTIC於本年出版亞洲英文版。
     同時美國作家Dav Pilkey的凱迪克獎得獎作品「The Paperboy(送報男孩)」及Liza Baker作品「I Love You Because You're You(我愛你,因為你就是你)」也被臺灣出版社翻譯及出版繁體中文版。
      吳敏蘭老師將以以上的書籍為例,與讀者分享「雙語閱讀」的概念,同時與孫心瑜及林柏廷兩位作者對談創作歷程及新書發表,並舉辦Xiao-Mi has a Small Bag及Can I Eat This?亞洲英文版書首次簽書會。
講者介紹:
    吳敏蘭老師,SCHOLASTIC亞洲閱讀推廣大使,台大外文系、美國哈佛大學雙語教育碩士,曾居於瑞典、韓國、美國、泰國、紐西蘭等國多年。現任教育機構執行長,跨文化教育、親子共讀推廣者。吳老師著有《繪本123,用五感玩出寶寶的英語好感度》、《輕鬆培養孩子的英語好感度》等推廣英語閱讀作品。
     孫心瑜,繪本作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畢業,曾獲義大利波隆那童書展拉加茲獎、第35屆金鼎獎等,著有繪本《酒釀》《背影》《回家》等知名作品。
     林柏廷,繪本作家,擅長用蠟筆、壓克力顏料和電腦繪圖創作兒童插圖和繪本,著有《我愛猴小孩》、《我自己可以》等繪本。作品曾獲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入選、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

報名系統:http://activity.ncl.edu.tw/evn_list.aspx

聯絡人: 秘書室陳森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