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8-06-30 10:00 ~ 12:00
【SCHOLASTIC繪本講座】車票.橘馬,繪本能當教科書?

活動對象:一般人士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B1演講廳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SCHOLASTIC
合辦單位:書林書店

演講內容:
充滿哲學創意的楊茂秀老師將跟讀者分享「繪本能當教科書嗎?」,市面上繪本琳瑯滿目,該怎麼為孩子選擇閱讀書籍、怎樣的內容的題材是適合孩子閱讀的?楊茂秀老師將以專業觀點跟讀者細細分析繪本與教科書之間的連結。
接著,今年被SCHOLASTIC出版亞洲英文版的「橘色的馬(The Orange Horse)」作者劉旭恭老師將和讀者分享關於The Orange Horse出版及創作過程的點點滴滴,同時亦會發表2018年波隆納插畫展作品「車票去哪裡了(Where Did All Tickets Go!)」的英文版,並舉辦新書簽書會。

講者介紹:
楊茂秀老師,財團法人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輔仁大學哲學系博士、美國西東大學雙語教育博士研究、愛荷華大學哲學博士研究,曾任教於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清華大學等,曾擔任遠流出版公司社務顧問、兒童日報顧問等。
劉旭恭,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土木系研究所,臺灣知名的兒童繪本畫家、兒童文學作家,於2015年及2018年二度入選義大利波隆納插畫展,知名作品包含橘色的馬、小紙船、一粒種子等。

報名系統:http://activity.ncl.edu.tw/evn_list.aspx

 

聯絡人: 秘書室陳森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