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8-11-04 14:00 ~ 16:30
蔣勳《我奉持的金剛經三個版本》講座
蔣勳《我奉持的金剛經三個版本》講座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簡稱《金剛經》,與《心經》並列為最著名的佛學經典,通篇探求「緣起性空」的智慧,它能助人斷除執念、成就佛道的般若智慧,最終脫離苦海而登彼岸,本書被尊稱為佛門的智慧之母。

 國家圖書館本著藏書目的在於「傳佈」而非「秘惜」理念,為推廣古籍文獻,特別授權與聯經出版公司合作,限量復刻至今有六百多年歷史,世界上現存最早的木刻朱、墨雙色印本國寶級《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希望將善本留真、廣傳民間,讓讀者感受經典古籍之美,領略金剛經傳遞的善法智慧。

 本次國家圖書館與聯經出版公司、人間福報合辦講座,邀請蔣勳老師與大家分享他所奉持的三套金剛經,唐咸通九年敦煌莫高窟大英博物館藏本、高麗崔瑀版本、元雙色套印台灣國家圖書館藏。難得機會,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參與!

  一、活動日期:107年11月4日

二、活動時間:02:00pm~04:30pm

三、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B1樓演講廳

四、演講主題:我奉持的金剛經三個版本

五、主講人:蔣勳

六、備註

*公務人員、教師全程參與者,核發學習認證時數2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 填寫身分證字號)。
*本活動無提供任何紙本證明,亦不提供學習證明用印
*本活動報名將由國家圖書館統一彙整聯繫電話方式、報名個資(如姓名、 e-mail等)供會前通知報到與現場報到使用。如有申請時數,則由本館統一上傳。   

 七、報名網址: http://activity.ncl.edu.tw/Evn_mgm.aspx?event_id=1361 

【因場地座位有限,活動採預先報名】

當日下午1點開放報到,於1點45分報名未到,即開放現場候補讀者入場,逾時無法保留座位,敬請見諒!

網址: http://activity.ncl.edu.tw/Evn_mgm.aspx?event_id=1361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聯經出版公司、人間福報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B1樓演講廳

聯絡人: 1.聯經 鍾諭賜(02)86925588 #5343、2.國圖 (02)23619132 #427

聯絡電話: (02)86925588 #5343 、(02)23619132 #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