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8-04-28 10:00 ~ 2018-07-29 18:00
「春天畫展」用愛溝通!
「春天畫展」用愛溝通!

  在春天,國家圖書館自107年4月28日至7月29日,與臺北市立大學,以及身心障礙藝術教育的公益團體「財團法人臺北市來春教育基金會」,共同合辦「第13屆春天畫展-用愛溝通 無遠弗屆」作品展。本展覽依參賽主題分組展出身心障礙者藝術作品相關出版品,及視聽資料播放。開幕典禮訂於4月28日(六)上午11時整,於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舉行,當日邀請多位身心障礙孩子及各界人士蒞臨與會。

  在少子化已成國安問題的今天,每一個孩子都是珍寶,也是待琢磨的鑽石,「創作」是每個生命與生俱來的能力,身心障礙者的藝術才能較少有被看見的機會。本館去年辦理「第12屆春天畫展」,獲得迴響後,於本館不止肩負教育的社會責任更希望提供特殊教育學生展現自我的舞台,因此今年再與從事身心障礙藝術教育多年的公益團體「財團法人臺北市來春教育基金會」、臺北市立大學特殊教育學系、臺北市立大學圖書館,共同合作辦理本展覽,希望讓更多人看見身心障礙者也能成為藝術創作者,再次翻轉一般民眾的美學體驗,感受多元形態的藝術表現。

  參展學生作品依學齡分國小低、高年級、青少年;障礙情況則分感官障礙、肢體障礙、智能障礙,及多重極重度障礙學生;也包含原住民學童作品,同場展出身心障礙者藝術作品成果之出版品展示,並播放相關視聽資料,另外也邀請致力身心障礙藝術教育的青年藝術家潘俊仁、吳婕翎,及陶瓷藝術家詹文森老師等共同聯展。本次展覽從每件作品,都可以看到每個孩子雖然被困在不同的障礙之內,卻仍不放棄自己,勇往向前 

  今年春天,在四季中最溫暖的季節裡,國家圖書館歡迎各界人士前來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看見身心障礙者透過藝術創作再現自己;5月辦理2場講座,邀請臺北市立大學特殊教育學系藍瑋琛副教授、張弘毅圖書館長,帶領民眾感受孩子們純真的創作。更期盼今年的畫展,能有更多民和這群純真天使用愛溝通,一同前進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臺北市立大學、財團法人臺北市來春教育基金會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

聯絡人: 歐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2551分機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