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8-04-27 14:00 ~ 17:00
捷克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Tomas Rizek) 《達羅巴令湖》新書發表會
捷克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Tomas Rizek)  《達羅巴令湖》新書發表會

 

捷克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Tomas Rizek)
《達羅巴令湖》新書發表會
 
國家圖書館訂於4月27日(星期五)下午14:00時於一樓簡報室 辦理捷克著名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Tomas Rizek)的插畫故事《達羅巴令湖》新書發表會,會上並與該書的文字作者,英文創作及翻譯家劉嘉路(Kate Dargaw)進行對談,充分表達創作的美學觀念和心路歷程。機會難得,精彩可期,歡迎踴躍參加。
 
《達羅巴令湖》講述魯凱族耳熟能詳的傳說,傳達維護自然生態的重要,介紹了魯凱族的百步蛇崇拜,並且透過詩歌的節奏帶出豐富的意象。中央山脈南端的達羅巴令湖裡,住著魯凱族的守護神,保護著這裡的動物和植物。尊貴的守護神和頭目的女兒巴冷情投意合,決定要在月光下舉行美麗的婚禮,但為什麼他們的愛情竟讓魯凱族人在婚禮上唱著悲傷的歌,讓大家落下不捨的眼淚呢? 讓我們用最美的方式,延續魯凱族的經典傳說。
 
湯瑪士‧瑞杰可出生於捷克首都布拉格,是當代捷克知名插畫家,他的繪本作品多彩生動,筆觸時而細膩,時而豪放。他曾繪製大家耳熟能詳的《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格林童話》、《金髮女孩》等50餘本的童書插畫作品。瑞杰可更與臺灣出版社如格林文化(Grimm Press)和世一文化出版社(ACME)合作出版多套童書,受到大家的歡迎。他的作品在國際上評價極高,曾榮獲「義大利安徒生獎」等多項大獎。麋鹿出版社(Mi:Lù Publishing)出版他的《泰雅勇士大歩向前》、《男孩與月亮》、《浴缸裡有鱷魚》等中文作品。 
瑞杰可畫風受到捷克畫家、圖像設計師雅洛斯拉夫‧克拉里克(Jaroslav Kralik)的指導,並且在臨摹古典鉅作時也受其影響,隨後受到兒童及青少年插畫的吸引,便投身至這個創作領域。
瑞杰可同時也是捷克童書插畫家團體、臺灣童書插畫家協會的一員。他在捷克以及臺灣舉辦多次成人及兒童工作坊。自2012年起與許多大學和文化機構合作,如國立政治政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師範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等。2015至2018年參與了臺北國際書展與布拉格世界書展。
 
時間:4月27日,下午2:00
地點:國家圖書館一樓簡報室(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1237
主辦單位: 特藏文獻組
活動地點: 一樓簡報室

主辦單位: 特藏文獻組

活動地點: 一樓簡報室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