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8-02-08 10:00 ~ 2018-04-15 18:00
「關於藝術家 X 卡蘿」即日起揮灑烈愛
「關於藝術家 X 卡蘿」即日起揮灑烈愛

 

  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生於 1907 年的墨西哥,是墨西哥繪畫史上的重要人物。Jean Paul Gautier 於 1997 年的巴黎服裝秀,以卡蘿的形象為靈感發表新裝;而流行樂壇巨星瑪丹娜也公開宣稱是卡蘿的忠實粉絲。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大家為卡蘿而瘋狂?國家圖書館 2018 年春天的愛情系列展,以「關於藝術家 X 卡蘿」為主題,即日起至 4 月 15 日,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展出。
  卡蘿常使用明亮的熱帶色彩,也有許多自畫像,愛情系列展「關於藝術家 X 卡蘿」視聽圖書資料主題展,陳列芙烈達.卡蘿(1907/7/6-1954/7/13)相關傳記、繪本、畫冊以及紀錄片等,透過這些作品了解人們是如何評論這位女性藝術家,並試圖探索卡蘿的身分認同、她的病痛、她的政治理念,以及她和丈夫-墨西哥壁畫家狄亞哥.里維拉(Diego Rivera)-之間複雜的愛恨關係。
  本次展覽同時介紹卡蘿的丈夫里維拉參與的墨西哥壁畫運動,讓觀眾更了解墨西哥革命時期的藝術脈絡。2018 年 2 月 8 日至 4 月 15 日展覽期間,本館藝術視聽中心(上午 10 時-下午 6 時開館,每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配合展覽播放卡蘿傳記改編而成的電影《揮灑烈愛》(Frida),帶領觀眾穿越時空,欣賞這位墨西哥傳奇女畫家不凡的一生。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

聯絡電話: 02-23612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