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7-12-19 09:30 ~ 11:00
歡迎參加【演講】二十一世紀圖書館員的角色(The Role of Librarians in the 21st Century)

主題:二十一世紀圖書館員的角色 (The Role of Librarians in the 21st Century) 

 主講人: 伊斯梅爾阿卜杜拉希博士 (Dr. Ismail Abdullahi)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mhOOA0L6zhv6XZXMNeUf5-4v1xszHLdhnK_7xyv9LQnSkmQ/viewform

時間: 12月19日上午09:30-11:00 (活動全程備有翻譯)

地點: 國家圖書館一樓簡報室 (台北市中山南路20號)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美國在台協會、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


二十一世紀是網路數位時代,資訊呈現爆炸性成長。由於網際網路的普及和行動科技技術的進步,許多現代的年輕人認為網際網路已取代對圖書館及圖書館員的需求。伊斯梅爾阿卜杜拉希博士將探討圖書館員從早期至今日如何適應於科技的使用;圖書館和圖書館員應如何善用科技,應用不同的方式來傳達圖書館的價值給年輕一代,以因應年輕族群互動的挑戰;並分享最近美國圖書館協會建立強大圖書館聯合網絡的經驗。


主講人簡歷如下:
伊斯梅爾阿卜杜拉希博士 (Dr. Ismail Abdullahi)


阿卜杜拉希博士是北卡羅來納中央大學全球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領域的教授。他畢業於丹麥皇家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學院。他擁有北卡羅來納中央大學圖書館學碩士,並於匹茲堡大學取得博士學位。

在加入北卡中央大學之前,阿卜杜拉希博士曾在克拉克亞特蘭大大學(1992-2005年)和南密西西比大學(1989-1992年)任教。他曾在丹麥和美國的公立、專門和學術圖書館擔任圖書館員;他也在丹麥、美國、和英國擔任過圖書館顧問。

阿卜杜拉希博士連續三屆當選美國圖書館協會(ALA)的常務委員,同時兼任協會的教育委員會主席。他目前也是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IFLA)教育與訓練小組的成員,以及IFLA開發中國家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教育特殊小組的召集人。 

阿卜杜拉希博士曾獲得多項學術表揚,並發表過兩本著作:《E. Josey: an Activist Librarian》與教科書《Global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A Textbook for Students and Educators》。他的研究領域包括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管理與領導、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的國際化趨勢,以及多元與跨文化議題。

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mhOOA0L6zhv6XZXMNeUf5-4v1xszHLdhnK_7xyv9LQnSkmQ/viewform

單位: 圖書館事業發展組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美國在台協會、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 簡報室

聯絡人: 圖書館事業發展組 陳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轉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