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7-09-10 14:30 ~ 16:30
《山海經圖鑑》新書發表暨主題講座
《山海經圖鑑》新書發表暨主題講座

 

《山海經》是中國最早的人文地理誌,也是古代神話傳說最豐富的一本奇書。書中裡充滿了豐富的想像,展現了當時人們的的民族觀和世界觀,也聯繫了中國的神話學和神祕學。歷代畫家就《山海經》中的描述進行的圖像創作既有傳承亦有創新,國家圖書館典藏了一《山海經圖》清代彩繪本,書中細膩描繪千奇百怪的山川神祇、飛禽異獸,色彩古雅靈動,彷彿展閱奇幻瑰麗的遠古畫卷。這部精彩圖繪於2017年與大塊文化出版公司合作出版,並邀請政治大學文學院名譽講座教授李豐楙教授進行專書導讀。本次新書發表會特別邀請到李教授分享《山海經》的神秘世界,他將娓娓道來書中神話人物/異獸的來歷,以及其儀態動作之美。
活動流程
14:30~14:35 主持人開場
14:35~14:50 貴賓致詞
14:50~16:20 政治大學名譽講座教授:李豐楙老師專題演講
16:20~16:30 Q&A
時  間:中華民國106年9月10日(星期日)14: 30~16:30
地  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主辦單位: 大塊文化出版公司

活動縣市: 台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

聯絡人: 莊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