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7-06-04 14:00 ~ 15:30
    • 2017-06-11 14:00 ~ 15:30
    • 2017-06-18 14:30 ~ 14:30
    • 2017-07-09 14:00 ~ 15:30
認識臺北,從國圖與臺北市立文獻館 6 月演講開始
認識臺北,從國圖與臺北市立文獻館 6 月演講開始

  1967年7月1日的中山堂堡壘廳內,高玉樹成為改制後的首任市長,這天,臺北正式成為直轄市,從此「臺北市」邁向新的里程。歷經半個世紀的發展與演變,13位市長,到現任大家熟知的柯文哲市長,每位市長任內均有重要貢獻及政績,也讓臺北市一路發展成為中央政府所在地,及全國政治、經濟、文化薈萃集散之地。 

  臺北市立文獻館特別以「臺北.永遠向前」為主題規劃特展,並與國家圖書館合辦演講,希望以新時代觀點,詮釋「臺北市改制升格50年」的市政蛻變容顏,再一次引動你我記憶中的城市歷史,展現臺北獨特的魅力! 

  演講在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由李福鐘教授、李乾朗教授、魚夫老師、薛化元教授共同開講,帶領大家從臺灣地方史發展、都市計畫及城市設計、傳統建築及古蹟審查、史料分析與文化傳承,看見臺北市升格以來的風華歲月與成長軌跡,也祝福臺北市「永遠向前」創造城市願景。 

  此外臺北市立文獻館也邀請鄭勝吉、高傳棋、凌宗魁、莊永明等老師,帶領大家實地走訪臺北城的城東、城西、城南、城北不同特色的文化景點,看臺北市一路的發展。 

 

<演講> 

時間:星期日14:00-15:30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階梯教室(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 

報名:https://goo.gl/SvJu0w

日期/主題/講師

◆6/04/歷史.臺灣地方史發展/李福鐘所長(國立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

◆6/11/建築.都市計畫及城市設計/李乾朗教授(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古蹟建築學者)

◆6/18/古蹟.傳統建築及古蹟審查/魚夫老師(知名漫畫家暨文史專家)

◆7/09/傳承.史料分析與文化傳承/薛化元教授(國立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 

 

<導覽> 

時間:週六日10:00-12:00

聯絡:西米設計,TEL02-272525550983613316 

報名:https://goo.gl/SvJu0w

日期/主題/講師 

6/24(六)/文學城南線/鄭勝吉 

7/02(日)/青春城西線/高傳棋 

7/16(日)/浪漫城東線/凌宗魁 

7/23(日)/風華城北線/莊永明

 


主辦單位: 主辦:臺北市立文獻館,協辦:國家圖書館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

聯絡人: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

聯絡電話: 02-23612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