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7-06-16 19:00 ~ 21:00
大師講座(新竹首場)~邀請美學大師蔣勳主講「捨得,捨不得:談人生的兩難」歡迎報名!
大師講座(新竹首場)~邀請美學大師蔣勳主講「捨得,捨不得:談人生的兩難」歡迎報名!

講題:捨得,捨不得:談人生的兩難 

講師:美學大師  蔣勳 

時間:106年6月16日(星期五)19時至21時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中正堂大禮堂(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合辦單位:科林研發

 

講題介紹

京都永觀堂、清邁無夢寺、加拿大乃潤瀑布……蔣勳旅行十方,在心的寺院裡一殿一殿地拜去,在洪荒自然裡看見生命的不同修行,在文學藝術中照見生命的不同可能。

美,毋寧更是一種叛逆,叛逆自己習以為常的重複與原地踏步,美即是一種「痴」;文學,或許有一種力量,使人向內對自己做更深的生命質問──我活著為了什麼?我可以不再只是現在的我,可以獨自一個人出走嗎?看盡熱鬧繁華,能從吵雜中出走,洪荒總會為一、兩個出走的人準備一片乾淨山川吧──

與一切有情眾生,領會人生中的捨得與難捨,當我們渴望出走、貪戀著美、耽溺文學,也許,到頭來只要問自己,到底捨得,捨不得而已。

 

主講人:美學大師 蔣勳

福建長樂人,1947年生於西安,成長於臺灣。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藝術研究所畢業,1972年負笈法國巴黎大學藝術研究所。曾任《雄獅》美術月刊主編、東海大學美術系主任、聯合文學社長。

多年來以文、以畫闡釋生活之美與生命之好。寫作小說、散文、詩、藝術史、美學論述作品等,並多次舉辦畫展,深獲各界好評。近年專事美學教育推廣,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領人們進入美的殿堂。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2小時(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寫身分證號)。

如線上報名額滿,仍可於現場報名參加。本活動現場報名者,請於18:00至18:50分到現場候位,依候位序號入場,座位額滿為止,造成您不便之處,尚祈見諒。

 

 

活動聯絡:

國家圖書館發展組許小姐(02)2361-9132分機736

科林研發黃小姐(03)579-8666分機430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更之權利。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