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7-04-25 10:00 ~ 2017-12-31 18:00
藝術+音樂=遙不可及的天邊?
藝術+音樂=遙不可及的天邊?

  藝術是有錢人的專利?音樂是凡夫俗子無法觸及的嗎?國家圖書館打破大家對藝術及音樂的固有想法,自2017年4月25日起推出「殿堂之外~藝術與音樂館藏介紹展」,帶您認識在生活中深深影響著我們的藝術與音樂。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隨處發現藝術與音樂散發的魅力,為了讓大家能更深入了解藝術與音樂就在生活中,因此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自2016年6月開始每月介紹一次藝術館藏,音樂館藏則自2016年7月開始每月介紹,這中間有依節慶介紹,也有依時事介紹……現在,我們分享這段時間累積的成果,讓大家看到藝術與音樂,沒有想像中的難以接近,它們,就在生活中。  
  比如假日走在老街,地面上或房子擁有美麗圖案的老花磚,有著歷經風霜的故事,《台灣老花磚的建築記憶》帶您重回老花磚的歷史與現在;《巴布狄倫迷途之家》帶您看2016年打破諾貝爾文學獎傳統,重新定義文學界限的巴布狄倫;還是想進入「圓點女王」草間彌生的圓點執念,《草間彌生X圓點執念:寫給時代的話》帶出草間彌生有名的圓點創作。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充斥著各種聲音,至於音樂,更是生活與情感的抒發管道,例如母親節時的孟郊〈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來自布拉姆斯《大學慶典序曲》一開頭的旋律;你也一定聽過臺灣作曲家董榕森《陽明春曉》,這首梆笛樂曲原名《三月桃花》,輕快的旋律,讓人有著好心情。  
  「藝術」不在殿堂內,「音樂」也沒那麼難懂,它們就存在你我的生活中,只是還沒被發現,想進一步了解藝術與音樂,在今年2017年4月25日至12月31日,前來國圖藝術視聽中心(台北市延平南路156號,上午10時-下午6時開館,每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TEL:02-23612551),看生活中藝術與音樂的魅力,而且展覽內容持續增加中,因為我們的藝術館藏與音樂館藏是每月如期介紹!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

聯絡人: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

聯絡電話: 02-23612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