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7-03-03 19:00 ~ 21:00
閱讀推廣系列講座(新竹首場)~「臺灣生態奧妙之旅」歡迎報名
閱讀推廣系列講座(新竹首場)~「臺灣生態奧妙之旅」歡迎報名

 

去(105)年9月23日在新竹科學園區舉辦徐仁修老師主講「亞馬遜河探險之旅」,吸引超過500人次聽眾熱情參與。今(106)年本館與科林研發公司再度特邀徐仁修老師以「臺灣生態奧妙之旅」為主題,於106年3月3日(五)19時假於新竹國立交通大學中正堂大禮堂舉辦星光講座。

 

地球的生態系統,沒有人類出現以前,你知道它有多完美嗎?最偉大的電腦都無法算出地球的生態系統,太複雜到不可思議。它的系統這麼多年來的完美,完美到生命與生命之間的連結讓你嘆為觀止。而身為臺灣人,你又了解臺灣的生態系統嗎?這次臺灣生態奧妙之旅,將從宏觀、微觀不同角度層面,帶你了解臺灣豐富又有趣的生態。

 

徐仁修老師從事自然生態觀察與寫作逾40年,是臺灣及亞洲民間生態保育倡議的先驅,迄今仍努力不懈。84年發起成立荒野保護協會,在各國奔走演講,推廣自然生態理念。92年在尼加拉瓜、94年在澳洲、95年在砂勞越、101年在吉隆坡、105年在沙巴等地協助成立了各地的荒野保護協會。為了統合這些海外團體及便於在國際推動自然教育與環境保護,於103年成立荒野基金會,以期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徐老師文章富含人文與自然環境意識,曾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吳三連報導文學獎、吳魯芹散文獎等。

 

時      間:106年3月3日(星期五)19時至21時

地      點:國立交通大學中正堂大禮堂(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合辦單位:科林研發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如線上報名額滿,仍可於現場報名參加。

活動全程參加者,可核發公務人員或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寫身分證號)。

參與者如需紙本研習證明,請於報名期間,另以電子郵件至hsy@ncl.edu.tw告知姓名即可,當日會後於櫃臺發送證明。

 

活動聯絡

國家圖書館許小姐(02)2361-9132分機736

科林研發黃小姐(03)579-8666分機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