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6-06-08 15:30 ~ 16:30
【專題演講】光之堡:拉脫維亞國家圖書館新館綠能科技
【專題演講】光之堡:拉脫維亞國家圖書館新館綠能科技

【活動日期】民國105年6月8日 (三) 下午 15:30-16:30

拉脫維亞國家圖書館成立於1919年,原址位於拉脫維也首都里加(Riga)舊城區,新館遷移至道加瓦河岸邊,正對著里加的歷史中心,於2014年首次開放給讀者使用。這座以大面積玻璃表面呈現出玻璃山造型的圖書館,由享譽國際的建築師薄歌特(Gunnar Birkerts)規畫設計,其靈感來自於三位騎士越過一座玻璃山拯救公主的拉脫維亞民間傳說,也象徵拉脫維亞對獨立的追求。圖書館建築使用了先進的節能減碳科技,具有「便捷、光亮、寬敞」三大功能特色,因此有"光之堡"(The Castle of Light)的美名。

隨著新館開幕,國圖於拉脫維亞國家圖書館新館內所設置的「臺灣漢學資源中心」,成為提供該國讀者臺灣出版品、國圖建置的數位資源以及國內相關研究機構的電子資源的學術交流平台、並深化雙邊本關係,本次特地邀請該館館長Andris Vilks來台演講,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942

【聯絡人】 02-23619132 分機164

網址: http://www.ncl.edu.tw/information_237_6737.html

單位: 國家圖書館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活動地點: 台北市中山南路20號 (文教區3樓 國際會議廳)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