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4-03-27 14:00 ~ 16:00
「白先勇《牡丹花開二十年》─青春版《牡丹亭》與崑曲復興」新書出版發表會
「白先勇《牡丹花開二十年》─青春版《牡丹亭》與崑曲復興」新書出版發表會

2004年,白先勇製作的青春版《牡丹亭》歷經周折,終於在臺首演且巡迴全世界迄今演出近500場次,二十年來常演不衰,所到之處一票難求,萬人空巷,可謂崑曲選入「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以來令人最為振奮的「現象級」作品。回眸二十年,青春版《牡丹亭》創造了太多耀眼的成績,甚至深遠地影響了整個戲曲生態,青春版《牡丹亭》開創了一種不同以往的生產模式:一位有才華、有覺知、有影響力的「崑曲義工」——白先勇,率領著一個頂尖的精英團隊共襄盛舉,參與各方都具有頂級的專業水準,和強大的包容心、協作性,具有為著共同理想而奮鬥的精神。

 

適逢今年三月「2024 TIFA白先勇蘇州崑劇院青春版《牡丹亭》二十週年慶演」,原班人馬再度來臺演出,聯合文學出版社耗時一年完成《牡丹花開二十年──青春版《牡丹亭》與崑曲復興》一書出版,全書八百多頁,近八十位作者、逾六十萬字、劇照及幕後工作照200餘張,是一部完整紀錄青春版《牡丹亭》的鴻篇巨製,是研究了解《青春版牡丹亭》與崑曲藝術的重要著作。

 

國家圖書館將在327日(星期三)下午2時至4時於藝文中心B1多功能展演廳,與聯合文學出版社共同舉辦「白先勇《牡丹花開二十年》─青春版《牡丹亭》與崑曲復興」新書出版發表會。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講座時間:2024327日(星期三)下午200-400

講座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B1多功能展演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6號出口)


※ 免費入場,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認證時數2小時 (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報名網址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窗口:國家圖書館 02-23619132 分機727林小姐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