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3-03-21 10:12 ~ 2023-04-30 23:55
2023世界閱讀日-「聽見文字的繽紛:為你朗讀」

一、 活動宗旨
  為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此全球性之閱讀盛事,並鼓勵民眾培養閱讀習慣並深植於日常生活中,進而有效提升全民閱讀風氣,激發大眾對於閱讀的共鳴與興趣。
  本(112)年國家圖書館特規劃「聽見文字的繽紛:為你朗讀」主題活動,活動主軸希透過文字的朗讀,不限任何體裁及語言,內容可以是朗讀一首詩,一段故事,抑或是一篇文章,以另一種形式呈現閱讀的多元樣貌,並激發聆聽者對於文本內容的興趣,進而提升大眾對於閱讀的渴望。本館將邀請各界共同響應世界閱讀日活動,包含各縣市圖書館、各級學校、各區鄉鎮里、各公司行號、大眾運輸系統…等單位,鼓勵各界、家長可利用本館建議之朗讀文本資源,或是自行擇選適宜之內容進行朗讀,以集結不同的管道讓文字的聲音遍地綻放,讓閱讀的種子萌芽茁壯,融入生活的日常,進而讓大眾可透過不同的感官體驗文字的脈動及閱讀力量,一起聽見文字的繽紛!

二、 辦理單位:國家圖書館

三、 辦理時間:112年4月1日至4月30日

四、 參加對象:全民

五、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Add0gK

六、 活動說明:透過文字的朗讀,不限任何體裁及語言,可以是朗讀一首詩,一段故事,抑或是一篇文章。朗讀形式可以是透過圖書館的館內廣播來傳遞;或是在學校朝會或午休時間的師生朗讀;也可以是里長為里民朗讀一首詩...等。於活動期間響應本活動之單位,即可參與抽獎。

網址: https://reurl.cc/Add0gK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聯絡人: 杜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