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2-12-04 10:00 ~ 12:00
文化繪本歲時記-《每蜀日都是好日子》新書分享會
文化繪本歲時記-《每蜀日都是好日子》新書分享會

全臺第一本閩東語 + 華語書寫的文化繪本《每蜀日都是好日子》

以語言和圖像譜出馬祖生活的律動,以馬祖歲時節氣為主軸,將春夏秋冬四季的氣候、環境生態、重要節慶與習俗,融合生活文化內涵為素材,描述出馬祖的日常。淺白的文字將馬祖特色串連起來,圖像天衣無縫地融合了馬祖文化,翻譯上兼顧專業和美感、節奏,為這具備歷史意義的第一本閩東語繪本,注入了豐富的詮釋面向。

主講者:黃惠鈴(文字作者)、徐建國(圖像繪者)、陳高志(閩東語譯者)
活動日期:2022 年 12 月 4 日(日)10:00 ~ 12:00(09:30開放報到進場)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 3 樓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383
主辦單位:連江縣政府文化處、國家圖書館、玉山社星月書房
洽詢電話:(02) 2361-9132 分機 736

※ 目前仍有名額,當日亦可直接到現場報名入場。
※ 預先報名新書分享會的讀者朋友,當日至現場報到後,將能獲得別緻的新書分享會限定專屬贈禮!
※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時數 2 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