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2-11-12 09:50 ~ 11:30
雙語教育論壇與《雙語教育完整手冊》新書發表會
雙語教育論壇與《雙語教育完整手冊》新書發表會


雙語教育是歐美、亞洲及其他國家近十年來最熱門的教育議題,如何培養孩子成為二十一世紀的多元思考及文化的全球公民,也是臺灣教育界及家長應該思考的問題。

陳超明教授與馬可珍副研究員歷經多年來的雙語教育研究與第一線教學現場經驗,提出了完整的解決方案,從教育方針、課綱、課程設計、教學策略、評量到教育體制的調整,以小學、國中、高中及大學的實體案例,說明及闡釋雙語教育的操作模式,出版了這本《雙語教育完整手冊》,邀請對於雙語教育關心的教育界人士、媒體及家長、學生出席這場新書發表會。

這不僅是把英語當成教學語言,也不僅是英語教育的改變,而是一場教育理念的變革,當大學英語系漸漸沒落,雙語教育崛起,臺灣需要更多能掌握國際溝通能力的人才,雙語成為這個過程的一環,在這場新書發表會中,將探討臺灣雙語教育的現在與未來,也想像這種雙語教育的浪潮,對臺灣未來有何正面的影響。

面對雙語教育的質疑,如何找到適合臺灣雙語教育的方向與策略,這種論壇及新書發表會,期望與讀者及關心的教育界同仁、社會研讀及媒體朋友一起來分享。

主講者:陳超明教授
活動時間: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上午9:50-11:30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 藝文中心 3樓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6號出口)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372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台灣國際人才發展協會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 藝文中心 3樓國際會議廳

聯絡人: 國家圖書館知識服務組 高小姐或張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 分機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