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2-10-30 14:00 ~ 16:00
蔡淇華《青春動力學》新書分享會
蔡淇華《青春動力學》新書分享會



蔡淇華前作《青春微素養》感動無數讀者,鼓勵新世代不只要勇敢作夢,更要聰明實踐。
2022年他帶著最新力作《青春動力學》回來了!更多親身實證和成功心法,在愈趨激烈的全球化競爭中,發揮適性揚才的極致意義,培養年輕學子具備面對未來的關鍵能力。

「今日你如何定義學習,明日你就將如何被定義」,他期待新世代能體悟終身學習的目標是,永遠不要失去為興趣學習的習慣,找到自己的「核心」,並成為世界的「核心」。他是如何帶著一個又一個孩子擠進夢想窄門?打擊率只有三成又怎樣、0.1%錄取率也無須畏懼……只要有方法、有態度,任何一個人,都能激發實現夢想的潛力。

歡迎一起來聆聽蔡淇華陪伴年輕人的逐夢哲學!


日期:2022年10月30日(星期日) 下午2時至4時
主講:蔡淇華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 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6號出口)


講者簡介:

蔡淇華,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現任高中教師。曾獲臺中市文學獎首獎、新北市文學獎首獎、臺中市詩人節新詩創作首獎、總統教育獎主題曲首獎、教育部師鐸獎、星雲教育獎。
出版著作:《青春微素養:36個通往更理想自己的基本功》、《青春正效應:新世代應該知道的人生微哲學》、《一萬小時的工程:隱形的天才》、《寫給年輕:野百合父親寫給太陽花女兒的40封信》、《有種,請坐第一排》、《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學習,玩真的》、《寫作吧!破解創作天才的心智圖》。




※ 免費入場,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認證時數2小時 (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參加講座活動,請全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安全。
※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變化,本館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保留變更活動權利,內容如有調整,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363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親子天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