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地鳥瞰
  • 太陽能天棚
  • 基地南側入口
  • 基地北側入口樹屋
  • 基地北側入口
  • 半戶外閱讀陽臺

基地位置

基地位置

基地位於新營都市計畫範圍外圍北側,四周已是發展成熟的住商社區,生活機能完善,基地北邊緊鄰新營體育場,東邊緊鄰大型量販店,未來本項建設 案完成後,將可豐富原本的運動及商業購物機能,增添閱讀與研究的色彩,讓此區域民眾擁有更完備的生活及教育文化機能。

 

地理位置
區域環境
交通動線

計畫緣起

 

知識經濟時代,為創新服務建設、精進服務內容、提升服務品質,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將於雲嘉南地區的臺南市新營區興建,行政院院長已於106年2月14日至本案預定地進行視察,並期許於最短時間內完成。

此計畫將發揮國圖特有圖書資源之服務功能,並將持續建立完善的典藏並予以數位加值,創新各項讀者服務;亦將設立兒童及青少年服務專室,使服務對象向下延伸,讓國家圖書館的服務更加完整;同時也藉由全國聯合典藏中心的設立,解決國家圖書及全國公共圖書館典藏空間問題,亦建置全臺首創之數位物件保存機制,收藏向來被忽略的數位物件資源。期望以前瞻的規劃,讓南臺灣民眾享受國家級的圖書館公共服務,以全新視野打造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的風貌。

 

夢想南館 更多

Name Content Date
我也是北漂圖資人XD 希望可以開缺 2020-05-19
北漂的圖資人 期待南館的落 2020-01-12
杜岳 總共幾層樓? 2019-12-26
dreamer 希望在工程方 2019-07-21
有期待的人 希望國圖南館 2019-06-25
新營人Janice 很高興新營有 2019-06-17
Library + ? 給國圖南館: 2019-06-16
希望溪北建設越來越好的溪北人 北館紙本論文 2019-06-16

大事紀要

大事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