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影音專區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0-10-12
2010論壇圖書館與經濟發展場次(99-09-28)精彩片段(6分46秒/79.6MB)
2010論壇圖書館與經濟發展場次(99-09-28)精彩片段(6分46秒/79.6MB)

跨入21世紀後,各種產業不約而同都以「知識經濟」作為全球化的布局新策,希望藉此為企業開創新機。而圖書館界該如何發揮本身具備的知識管理長才,妥適導入經濟發展體系,以引領臺灣的企業遨遊知識經濟的藍海,實是綢繆圖書館未來發展發展的當急之務!為此,國家圖書館於9月28日舉辦「圖書館與國家競爭力—2010論壇」系列的第三場論壇,針對「圖書館與經濟發展」的議題,邀請行政院陸委會高長副主任委員主持,邀集龔明鑫、吳嘉璘、王怡心、謝戎峰等四位熟稔國內財經發展現況的學者專家出任與會來賓,共同商討臺灣當前經濟發展的現況與趨勢、現階段國內經濟環境之問題與挑戰,以及圖書館如何協助工商界開創經濟發展之榮景齊力獻策,俾為抬升臺灣經濟的整體競爭力提供實質性的幫助。